予橘北echo🍊

致敬这场磊落遇见

【刺客列传同人文】执子之手40

·涉及刺客全员,第一次写,希望大家不喜勿喷

·希望不要上升到真人,和剧有些不太一样,有的地方有借鉴,若侵权删,致歉

·圈地自萌,文轻松搞笑

              ————正文————

        次日,七夕节日的余热还没有散去,天玑到处还都充满着幸福的气息。

        『将军府内』

       清晨的阳光透过楹窗照在床幔上,又调皮的溜过缝隙,轻吻着熟睡中的人儿。

       连日的担心使得执明早早地醒了过来,不敢相信自己已经找到了慕容离,而且他还愿意跟自己回家,总感觉这是一场梦,梦醒后一切还是原样。可是怀中的阿离是那样的真实,红润的皮肤,熟悉的温度,伸出手在大腿处狠狠地拧了一下,强烈而又清晰的痛感传来,执明看着慕容离还在熟睡中的容颜,傻傻地笑了起来:这不是梦!阿离是真的回来了……复又紧紧地抱着怀中的人,在确保人不会再偷偷溜走后,满足地睡了过去……

       巳时过半,慕容离睡梦中感觉到身体像是被石头压住一样,闷闷地,向来警觉地人倏地睁开眼睛,刚想要去摸索一侧的燕支给人以致命一击,却又忽然想起昨晚的种种,便放下了手。轻轻地支起半边身子,仔细地打量着许久不见的人,许久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怎么瘦了那么多?难道天权没有吃的了吗?!(执明:才没有呢!我天权物产丰富,要什么有什么,怎么会没有吃的!还不是因为你不在我身边嘛……慕容离:……)孩子气的伸出手戳了戳执明的脸颊,唔……软软的,手感还不错!呃……怎么感觉这话怪怪的?!算了,不管了,再戳一下吧!又连续戳了几下后,手指被一双温暖有力的手给包裹住,动弹不得。见恶作剧被发现了,慕容离赧然一笑,想要收回做恶的手指,却发现只是枉然,索性放弃了挣扎,任由执明握着。

       执明察觉到有个手指在自己脸上动来动去地,脑袋略一想就猜到了是谁,当下只觉得可爱不已,想着难得见到慕容离如此不为人知的一面,便没有阻止,任由其胡作非为。见其没有收手的意思,脸隐隐有些发疼的迹象,便伸出手捉住了作祟的手指,不让其在胡闹。

        “阿离~,好玩吗?”

        “唔……不好玩……”

       不好玩?为什么我感觉你玩的还挺嗨的呢!不过这话执明也就只敢在心里吐槽一下,说了句口是心非后,也支起半边身子,和慕容离对视着,两人像是在比谁定力更好更持久一样,都不肯服输。最后像是都察觉到自己那幼稚的举动,两人相视一笑,都移开了视线。

       两人又闹腾了一会儿后,就听到屋外有小厮问道:“公子,需要洗漱吗?”闻即,慕容离回道:“嗯,在等一炷香……”门外人应了一声后,就听到了窸窸窣窣离开地脚步声。

        将军府大堂内

       蹇宾一大早就从宫里溜了出来,因为,昨晚执明没有回宫,用脚趾头想想都能知道肯定是因为找到了慕容离,不然又怎么会不回来?是以宫门一开,蹇宾就催促着来到了将军府。不过,这都等到日上三竿了,人怎么还不出来?

       不单单是蹇宾,就连齐之侃都紧张、焦急又期待的看向门口处,希望等下进来的是自己想见的那一对人,毕竟这可是关系到自己的身家幸(性)福的!早上就听小厮说小五昨夜带了一个人回府,不用想也就能猜到是那有过几面之缘的天权王了。不过,这都几点了?你们怎么还不出来?小五你变了!你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单纯又善良的小五了!……

       待到蹇宾和齐之侃两人都等的意兴阑珊,哈欠连天时,执明和慕容离才携手姗姗来迟。(齐之侃:我才不会说他们俩撒的一把好狗粮呢!都快闪瞎我的眼了!)两人的面容上都挂着浅浅的笑容,有种春风拂面的感觉,怎么看都是那样的舒服。齐之侃在看到两人一起走过来时最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终于可以不用再一个人睡了,而后才后知后觉:自己看了那么多年的白菜怎么被人给拱了!有一种涩涩地胸闷感,最后齐之侃把这归结于自家的孩子要嫁出去时老父亲的心情……emmm?老父亲?唉!又看到执明不停地哄着小五,小五虽然嘴上不说但是那不经意上扬的嘴角却还是暴露了他此时愉悦的心情……看来,也不是一厢情愿?嗯……这样看着执明也有些顺眼了……

        人都到齐了,来迟的两人自然是没有躲过蹇宾和齐之侃的调侃。“执明,你这可不行啊!一听要见到小五了,跑的比谁都快!记得小时候我们几个比赛的时候都没见你跑那么快过!果然啊!”蹇宾边说还用一副“重色轻兄”的表情和语气看着执明。执明听到顿时脸红了,这种事怎么能在阿离面前说呢!反驳道:“才没有!二哥不要胡说!”然后扭过头对一旁正在看戏的慕容离解释道,“阿离,你不要听二哥胡乱说!诶!不对,我知道能够见到阿离是真的很开心,但是又怕阿离又走了,所以就急着去找阿离你了!呃……怎么感觉越说越乱!总而言之,我没有重色啊!”

       看着越描越乱的执明,慕容离笑出了声来,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执明放弃了反抗,在听到自家二哥笑的花枝乱颤的时候也就明白了这是在打趣自己,不过能看到阿离的笑容,也是很值得的。执明在心里噼里啪啦的打着算盘,最后发现结果大于了预期效果,也开心的像个傻子一样笑了起来。

       被忽视的齐之侃一边揉了揉笑的快要岔气的蹇宾的肚子,一边愤愤地说:“这两个人,是当我们不存在吗?这么光明正大的撒狗粮?”蹇宾笑着打了下齐之侃地手背,道:“人家小两口正甜蜜着呢?你没事酸什么酸?”齐之侃闻言秒变委屈脸,说:“宾宾,今晚我们一起睡?”蹇宾腾地红了脸,说:“大白天的,不要教坏小孩子……”齐之侃:“……”

       午饭就在调戏与被调戏中渡过了,然后就又到了要分离的时刻,执明出来也有一段时间了,太傅大人也是很担心执明的追妻道路,这下追到人的执明也想让太傅高兴一下,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启程回天权,顺便再看看沿途的风景什么的……对此,蹇宾夫夫表示可以理解,同时还不忘了说一句等两人要成亲的时候别忘了提前告知一声,好做准备……惹得执明两人的脸又是一红……

       夕阳下,马车的影子被拉的很长。齐之侃突然想到慕容离来时的样子,和现在回去时的笑颜相比,也是由衷一笑,继而握紧了蹇宾的手:小五,你也要好好的啊!蹇宾也是心有灵犀地覆住了齐之侃的手:小齐,我们都会好好的。

       城门下,两道影子渐渐地合为一体,映着夕阳的余晖,倒影在斑驳的石墙上。

『小剧场

齐之侃:虽说想和我家宾宾再亲近一些,可是如果我家小五不喜欢的话,就算他是天权王,也不能碰我家小五一只手指头!

慕容离:三哥,你良心不会痛吗?

齐之侃:……』

(PS:哭唧唧~卡文了,最近没什么灵感了~被试讲和教案什么的一直拖到现在~〒▽〒抱歉了>人<~)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